代表委员之声|牟耀文:为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2021-01-22 17:41: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慧 见习记者 杨淑婷 日照报道

  1月22日,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会议期间,日照市人大代表、共青团日照市委书记牟耀文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重点,特别是对全市青年工作的谋划部署,为共青团工作指明方向、提振士气。

  牟耀文说,青年人才是城市发展、社会进步的生力军。回眸“十三五”,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9+3”改革攻坚行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新发展理念在日照大地扎根见效。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青年人创新创业的机遇期不断凸显;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认同感不断增强;城市处处彰显澎湃活力,青年人才“留日照”的吸引力不断提升。

  牟耀文表示,2020年,团市委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大胆创新、扎实工作。广泛部署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连续多次居全省第一,总成绩居全省第二,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先后举办中青报日照行、山东省高层次青年人才对接交流会等国家级、省级活动,整合资源平台助力青年人才在日照创业发展。推动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为首批青企峰会产业园区联盟成员,推动越疆人工智能机器人生产基地项目在日照落地签约,并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大局贡献度进一步提升。开展“青春日照”沙滩音乐节等活动,激发城市青春活力。开展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等“五大青年志愿服务”攻坚行动,组织“青帆”志愿服务队,实现“志愿青春·周周精彩”,在青少年心中播撒志愿服务的“种子”。

  牟耀文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三十而立再出发”的日照是青春之城,是青年人追梦、圆梦的城市,是广大青年建功立业的沃土。团市委将立足共青团工作实际和职能优势,聚焦项目招引、青年人才、时尚活力三个重点,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为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牟耀文提出,将围绕“项目招引”,增强青春担当。用好青企峰会、青年联合会、青年企业家协会等“青字号”平台,发挥青年人才“朋友圈”资源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围绕“青年人才”,汇聚青年力量。优化“青鸟计划”“千校万岗百城”等青年人才引进平台,继续举办高层次青年人才交流会,实施“青年企业家成长计划”,建设青年求职公寓、青年人才驿站,提升城市“青和力”指数,打造青年友好型“青春城市”,吸引更多青年人才选择日照、建功日照。围绕“城市时尚”,开展青年时尚文化节、“青春日照”大学生艺术节等活动,引领青年潮流文化。发挥学联作用,让驻日大学生用青春点燃城市激情。加快推进“青少年宫”等项目,让广大青少年和青年人才切实感受到“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

  牟耀文表示,“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为广大青年成长建功提供了巨大空间,搭建起广阔舞台。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市各级团组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党政中心和青年需求,扎实工作,锐意创新,为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