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之声|贾乃波:提高教学质量 提升服务行业和区域社会发展能力

2021-01-22 20:4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马慧 杨淑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马慧 见习记者 杨淑婷 日照报道

  1月21日上午,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日照市政协常委、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贾乃波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介绍了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服务地方发展情况。

  贾乃波表示,作为山东省唯一一所水利类高等职业院校,面对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多元化态势,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服务行业和区域社会发展能力,促进专业集群建设与地方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同时,学校将继续优化专业结构,精准对接日照市“十大专项”布局,打造重点专业集群;与日照市本地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引企入教,引企入研。

  产教科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学校专业和科研优势,整合校地资源,依托学校主导发起成立的日照市科技合作促进会及校企合作建立的日照市水工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恒威水工机械研发中心、无人机应用技术产业化公共实训基地、山东水工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服务“智慧水利”发展为目标,推进校企深度科技交流与合作。同时,建立日照市社会科学院水文化研究基地,整合各种资源,加强水文化研究,为日照市社会科学研究提供专业支撑。

  建设“城市+大学”创新创业共同体,主动融入日照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2020年学院牵头发起成立全国职业高校创客教育联盟,通过建设创新创业共同体“营地、展馆、智库、联盟”,形成校地深度合作、“城市+大学”共同体融合发展机制和“双元四维”的共建共享发展新格局。统筹各方优质资源,打造区域共享性训创一体示范园。

  师生志愿服务助力日照精致城市建设。山东水利职业学院通过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逐步深入了解日照、融入日照,毕业后留在日照、建设日照。近四年,学校有2000多名毕业生在日照就业创业,为日照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