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教育考试中心发布重要提醒!

2021-01-13 14:32:29 来源:  作者:

  1月12日,日照市教育考试中心发布日照市2020年冬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前提示

  各位考生及家长朋友们:

  山东省2020年冬季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2021年1月15日—19日举行,其中1月15日—17日为文化课笔试,1月18日—19日为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机考。我市共有18819名考生参加考试。

图片

图片

  为帮助广大考生及家长提前做好考试准备,顺利完成考试,现将考试有关情况及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注意事项
  1.考生可于2021年1月8日—19日(每天7:00-20:00)起,登录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xysp.sdzk.cn)打印准考证及《山东省2020年冬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承诺书》)。请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地点和考生须知。
  2.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口罩和必备的文具,如签字笔、2B铅笔、橡皮等。
  3.正式开考后禁止入场。考生在规定时间未到达考场,视为迟到,不允许迟到考生进入封闭区和考场。请考生提前规划好赴考路线及时间,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接受入场检查,以免耽误考试。考试结束前,不准提前交卷离场。
  4.考试实行考试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两次安检”制度。考生不得将手机等具有拍照、存储功能的设备以及手表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带入封闭区、考场,请考生将考试无关物品提前安置好,以免丢失。
  5.为加快考生安检入场速度,请考生不要穿戴着含有金属物品的衣物参加考试。
  二、防疫须知
  (一)考生要加强防疫知识学习,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自1月1日起每日自觉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及健康状况监测。建议考生自1月1日起无特殊情况不要离鲁。
  (二)考生需要如实填写《健康承诺书》,在个人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将《健康承诺书》交考点工作人员,经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考点。
  (三)新冠肺炎治愈的、考前有发热(体温≥37.3℃)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的、考前21天从高风险等级地区回鲁的、考前14天从中风险等级地区回鲁的、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的考生,务必前往本人考试所在市定点医疗机构作核酸检测。考生入场时主动向考点说明情况,并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四)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高于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复测后仍高于37.3℃,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五)考试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笔试考试过程中,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机考期间建议考生全程佩戴口罩。非低风险地区或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六)考生应排队有序入场和离场,尽量与他人保持距离。
  三、诚信应考
  本次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考试过程将中使用通讯信号屏蔽仪屏蔽手机信号,对考试实施全过程进行网上视频巡查和录像;考后组织人员对考试的视频录像进行回放。2016年12月,教育部明确规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如发现违纪作弊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严肃处理。同时省教育厅提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舞弊的学生要记入本人的综合素质评价档案”。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已经建立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平台,记录、保留作弊考生信息,考生诚信档案接受社会有关方面的查询,并作为招生录取的参考内容。
  在此,希望同学们端正思想,从容备考,摒弃一切侥幸心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严格执行考试规定,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违规,不冒名替考,不携带手机、手表、电子设备等无关物品进入封闭区和考场,不夹带抄袭。
  考试期间,如发现涉考违法行为,请向公安机关报警或向我中心举报,市教育考试中心设立考试违规举报电话:8779339,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举报考试过程中的违规行为,我们将根据举报线索,回放考试视频录像并坚决予以查处。
  市教育局监督举报电话:8779313
  市教育考试中心值班电话:8772957,8779339,8778066(传真)
  岚山考区值班电话:2612242
  莒县考区值班电话:6222481
  五莲考区值班电话:5213680
  日照市教育考试中心
  2021年1月12日
  考生守则
  一、考生必须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
  二、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三、考生入场,除2B铅笔、书写用0.5mm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封闭区和考场(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
  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无线耳机、移动电话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封闭区和考场。
  四、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等证件放在课桌左上角以便核验。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题后,应检查答题卡和试题是否有重印、漏印、字迹不清等印刷质量问题或缺页现象。如有,请立即举手报告,否则在开考一段时间后,考生如发现上述问题,由此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弥补。
  考生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考籍号、座号等栏目。凡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的答题卡无效。
  五、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
  六、考试正式开始后禁止入场。考试结束前,不准提前交卷离场。
  七、各科目第I卷(选择题)的答案需用2B铅笔填涂在答题卡上,第II卷(非选择题)的答案需用0.5mm黑色签字笔书写在答题卡上。必须在答题卡规定的地方答题。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八、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题、答题卡,不准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不准将试题、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
  九、遇试题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
  十、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并按草稿纸、试题、答题卡自下而上的顺序排放好,坐在座位上,等候监考员查收。无误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离开考场。
  十一、如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