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环卫工人 “青春暖冬”在行动

2021-01-20 08:31: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慧 李佳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慧 见习记者 李佳蔚

  1月19日下午,共青团日照市委联合市城市管理局、市园林环卫集团开展“青春暖冬”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活动。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德庆,市城市管理局局长乔宇,团市委书记牟耀文,部分省、市青年联合会委员,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共同出席活动。

黄山垃圾填埋场调研现场

  活动共分为现场调研环卫工作、召开“青春暖冬”关心关爱环卫工人调研座谈会两项议程。

光大环保能源(日照)有限公司调研现场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黄山垃圾填埋场(东港区小黄山)、光大环保能源(日照)有限公司(光大垃圾焚烧厂)、胶州路“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通过实地观摩垃圾填埋场、垃圾焚烧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切实了解了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以及工作流程,实地了解了环卫工人工作的艰辛,亲身感受到了环卫系统及环卫工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亲身了解了新时代环卫事业人文性、跨越性、科学性发展,亲身见证了新时代环卫工作以提升环卫装备、提高环卫工人幸福感、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为举措,致力于城市文明城市持续改善提升所作出的辛勤奉献。

  会上,市城市管理局局长乔宇介绍全市环卫工作情况,市青企协轮值会长单位安泰实业(山东)集团有限公司向市园林环卫集团捐赠物资,青联委员、青企业协会员作表态发言,副市长郑德庆作重要讲话。

  本次活动旨在向辛勤的“城市美容师”致以真诚的感谢,对他们“夏战酷暑,冬战严寒”、“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奉献精神表示真挚的敬意,号召全市广大青年以身作则,增强环保意识,推行文明举措,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为环卫工人开展贴心服务,为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群体送去关爱温暖,切实提高环卫工人的幸福感、满足感。积极引导全市广大青年关爱环卫群体,以真情回报环卫工作,使环卫工人最大程度感受到人文的关怀和温情的回馈。

  通过开展本次“青春暖冬”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切实弘扬了劳模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广大青年向环卫工人学习致敬的热忱,支持关注环卫事业,支持关爱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营造重视环境卫生、支持环卫事业、尊重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做市容环境的守护者,凝聚汇聚青春正能量,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切实做实做细法律维权、义务理发、义务诊疗等关爱措施,为环卫事业增光添彩!为共建幸福美好家园,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