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教育头条

三部门联合对学校饮用水安全检查指导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6-02 18:42:00


大众网日照6月2日讯(记者 宋佳 通讯员 顾法伟6月1日,省卫生计生委、教育厅、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检查组来市进行学校饮用水安全检查。

省联合检查组一行3人,由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处副处长迟玉聚带队,在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佘华亮和食药局、教育局的有关领导陪同下开展检查指导工作。

联合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市学校饮用水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学校饮用水监督管理有关档案材料,随后联合检查组对东港区日照街道连村小学自备水、日照市第二实验中学饮用水和学生食堂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结束后在日照市第二实验中学会议室当场进行反馈。

组长迟玉聚副处长首先肯定了市学校饮用水安全监管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卫生监督方面,专项检查有方案、具体工作有计划,学校监督有文书,水质抽查有报告,资料管理有档案,阶段工作有总结,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开展的扎实富有成效。在现场检查中也发现了个别问题。一是被检查学校自备水源潜水井封闭隐藏没有防护标识,防护设施不详。二是分质净水设备卫生许可批件把关问题。三是自备水源水质检测不达标现象如何整改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佘华亮向联合检查组来市检查指导表示感谢,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给予重视,从依法监管上找依据,从专业实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切实把学校饮用水安全检查发现的隐患排查清楚、责任明,落实好。

    陪同检查的还有东港区卫生局副局长张得聚、邢良红、市卫生计生委综法科科长马宝成、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杨红兵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