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六一儿童节 请关注日照“来自星星的孩子”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海风   2015-06-01 14:51:00

DSC05543_副本

 

DSC05621_副本

大众网530日讯记者 徐海风六一儿童节相信是每个小朋友最期待的节日。但是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与别人交流,甚至无法融入社会。他们也不明白“儿童节”的含义。他们都是“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530日,记者走访了日照七彩梦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与这群“星星的孩子”一起过六一。

 “青青的草地蓝蓝天,多美丽的世界,大手拉小手带我走,我是妈妈的宝贝……”上午八点半,老师们与孩子们一起表演的舞蹈“妈妈宝贝”开始了当天的活动。几个简单的舞蹈动作,对于这些孩子来说缺颇为困难,因为无法于别人正常交流,他们很难共同完成一件事情。节目结束后,很多妈妈都闪烁泪光。

     简单的节目之后,老师家长与孩子们一同前往七巧板欢乐园。在车上学校的秦老师开始收取每个孩子一元的车费。“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训练孩子的交际能力,但就是这样一件最基本的事,很多孩子要学习一个月甚至更久。秦老师告诉记者。

根据学校负责人秦老师的介绍,目前自闭症患病比例大概为1/88。由于现在对自闭症缺乏正确的认识,很多家长在得知自己孩子自闭之后,怕别人知道自己孩子自闭,所以很多家长不愿意把孩子送来康复中心。

相对于比较成熟的聋哑智障等特殊教育,目前全市甚至全国都缺乏针对自闭症儿童的专业教育康复机构。据悉日照目前仅有三家专业的自闭症教育机构,“由于教育的特殊性,学校基本上都是一对一教育。像我们这,只有20多个孩子,但我们也需要配备十几位老师。”秦老师告诉记者。而这些都增加了办学的成本,目前这些费用基本上都有自闭症儿童家庭自行承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