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加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员单位

2022-09-15 09:3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佳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佳蔚 日照报道

  近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七届十次常务理事大会在北京召开。经大会审议通过,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正式成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员单位。目前,学校已通过该协会的《来华留学生高等职业教育质量认证》项目初审。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是学校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的新平台。作为会员单位,学校将享有优先参加协会主办、支持、协办的各类教育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享受跨境质量保障(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等相关服务,优先享受国际教育交流领域的信息咨询与政策指导。这为持续拓宽学校国际化办学途径,提升国际交流项目的品质和效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学校国际交流中心将夯实《来华留学生高等职业教育质量认证》项目的落地工作,切实发挥项目的诊断评价功能,发挥“认证共同体”的资源优势和平台机制,推动高校来华留学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完善学校来华留学制度建设,提高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推动留学生培养工作的质量提升,紧跟国家来华留学事业发展主动转型的趋势和要求,更好地服务国家外交战略。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hina Education 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Exchange,CEAIE)成立于1981年7月,是中国教育界开展对外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全国性组织。协会宗旨是积极推动中国教育界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教育、科技和文化事业的发展,增进各国和各地区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协会的分支机构包括“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双一流”建设高校国际交流分会、职业技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分会等。

初审编辑:马慧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