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山东省传拓题跋非遗专题展在日照举行

2022-09-18 21: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雪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王雪雁 郑雯心 日照报道

  9月16日,由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日照市文化馆(日照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济南市文化馆、青岛市文化馆、淄博市文化馆、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枣庄市文化馆、东营市文化馆、烟台市文化馆、济宁市文化馆、泰安市文化馆、临沂市文化馆、德州市文化馆、聊城市文化馆、滨州市文化馆、菏泽市文化馆、威海市群众艺术馆联合支持的传拓题跋展在日照市文化馆群星展厅盛大开幕。

  山东省文化馆副馆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王芹,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旅产业服务中心主任赵志超,市文化馆馆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韩峰,市文化馆副馆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苏立新及部分非遗传承人、非遗文创班学员、日照市机电工程学校部分师生参加活动。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科(非遗科)科长卢绪乐主持开幕仪式。

  作品:《鲤鱼跃龙门》

  作者:苏立新

  本次传拓题跋展作为全省范围内举办的一次规模较大的非遗专题展览活动。展览包括“不忘初心、齐风鲁韵、金石永年、拓说日照、奋进征程”五个版块,参展作品涵盖青铜器全形拓片、秦砖汉瓦拓片、摩崖石刻拓片、鱼拓等各种形式的拓片作品以及传拓文创产品120余幅。作品以全新的形式别开生面地展示了中华文化之美,让文化创造与文化自信相互激荡、彼此增益。

  作品:《泰山石敢当》

  作者:苏立新

  作品:《金石永寿》

  作者:李翠

  作品:《鱼趣》

  作者:于钦源

  作品:《江山万代红》

  作者:尉峰

  作品:《一举三得》

  作者:肖广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雯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