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这位职教老师登上“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台

2022-09-15 09: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佳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佳蔚 日照报道

  近日,2022年度“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日照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教师赵振铎作为山东省中高等职业院校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也是日照市唯一获奖者,在全省140万名教师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职业教育的骄傲,更是日照教育的自豪。

  2022年度“齐鲁最美教师”和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选树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共有9404人参选,参选人事迹材料总浏览量达1.08亿次,3100万人点赞,评选出2022年度“齐鲁最美教师”10名和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30名。

  在颁奖现场,通过人物短片、采访交流、最美分享等方式讲述了赵振铎帮助学生建立自信、实现出彩人生的故事。赵振铎老师2013年回到家乡,满怀职教梦想、深情投身中职教育事业,把一群大山里的孩子一次次送上国赛、省赛领奖台,获得5金3银2铜的好成绩,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成才梦,主持的研究成果荣获省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

  组委会授予赵振铎的颁奖词:山不让尘,默默耕耘,你助力中职学生的人生新梦想。川不辞盈,勇于开拓,你引领技术创新,朝“中国制造”的宏伟方向奋力启航。

  近年来,日照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持续实施名师培养工程,紧抓省首批示范校、省首批高水平学校建设机遇,先后培养国家、省优秀辅导教师67人,齐鲁名师2人,省青年技能名师4人,省级教学团队3个,市县首席技师8人,推动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全国技能大赛名列前茅,连续7年蝉联全省技能大赛总分第一。中国教育报刊发《大山里的职教“名师摇篮”》,学校名师培养典型经验做法和丰硕发展成果在全国宣传推广。

初审编辑:马慧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