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司法局到“第一书记”帮扶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21-02-02 18:57: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瑜泽 实习生 宋银辉 日照报道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了能让帮扶村的困难群众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021年2月2日,日照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辉一行到市司法局派驻“第一书记”帮扶村五莲县许孟镇郝家娄古庄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和慰问。

  丁辉一行走访慰问了该村10余户生活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家庭收入、医疗保障、子女就业、年货置办等情况以及春节前需要什么帮助等,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改善家庭生活条件,并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

  随后,丁辉一行在社区服务中心与许孟镇党委负责人、市派第一书记、帮扶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询问乡村振兴和法治乡村、美丽乡村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为村集体提供了2万元帮扶款。

  丁辉强调,“第一书记”要发挥工作主动性,同乡镇和村两委干部一起,把法治乡村建设作为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群众生产生活深度融合,以法治文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明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