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技师学院选手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12-14 22:08: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宋洁

赵光耀获得车身修理项目银牌

杜正杰获得飞机维修项目优胜奖

赵光耀和指导教师庄永成

杜正杰和指导教师徐增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宋洁 日照报道
  2020年12月10日-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举行,日照市技师学院赵光耀、杜正杰两位同学代表山东省参加车身修理和飞机维修两个项目比赛,分别获得银牌和优胜奖的优异成绩,将入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并可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为全省再争新荣誉。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大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以“技行天下 能创未来”为口号,共设86个比赛项目,包括63个世赛选拔项目和23个国赛精选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建设兵团、4个行业协会共36支代表队参赛,选手总数达到2557名。
  多年来,日照市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发展、促进就业为办学宗旨,对接区域重点产业行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管理念,不断完善教学基础设施、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努力提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全力打造“技师天地,工匠摇篮”,在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累计培养培训高素质技能人才9万余人。学院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山东省技工教育特色名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明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