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喜迎老生返校

2020-09-09 10:02: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申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申平平 日照报道

  9月5日,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迎来秋季新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返校学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依次进行身份验证、体温检测、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核验,审核合格后进入校园。整个返校过程秩序井然。

  “在家待了将近8个月,终于盼来了返校这一天。背上行囊,一路顺利,终于回到心心念念的山外校园啦,心里蛮开心的!”2018级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李荟茹兴奋地说到。

  返校工作中,学校以便捷的返校流程、贴心的叮嘱问候、温暖的人性化服务迎接每一位学子。

  校长田德全来到学校南大门,详细了解校园出入管理、人员管控、体温检测情况,并与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大家的假期生活、返校途中防护等情况。田德全向返校的学生们表示欢迎和慰问,叮嘱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格的自律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珍惜时光,潜心学业,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之中。

  在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学校高度重视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于开学前夕多次组织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及时解决学生上课、就餐及住宿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压实了主体责任,完善了工作预案,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物业对教学楼、学生公寓、餐厅等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洁和消杀,各学院也开展了多次常态化疫情防控演练,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前各项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安全、平稳、有序。

  为全力防控疫情,确保开学安全,学校落实学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的要求,从8月27日至9月17日,该校分5批次安排学生返校。8月27日,参与新生军训工作的学生返校;8月28日,参加会计考试的学生返校;9月5日、6日,老生返校;9月15日—17日,大一新生报到。

  开学后,学校将按照《山东省高等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导手册》《高等学校秋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日常管理。在校期间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外出请假制度,通过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与卫生管理、师生健康监测与报告、配备充足防控物资、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等措施,确保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明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