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黑必扫 日照审结黑恶势力犯罪案件28件221人

2020-07-24 16:24: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邓丽伟 日照报道
  7月24日上午,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通报会,向媒体及社会各界通报2018年以来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令春通报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及下步工作安排,中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刘娟发布了10起典型案例。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通报会。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法院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狠抓落实、全力推进,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共审结张守玉案、韩邦峰案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28件221人,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53人,重刑率23.98%,彰显了党委政府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的坚强决心。深入推进“打财断血” “打伞破网”,对黑恶势力犯罪分子判处罚金2676万元,没收财产约8.5亿元,审结涉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3件3人。
  在严审快判的同时,全市法院坚持证据裁判规则,确保黑恶势力案件裁判质量,切实做到不拔高、不降格。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主动延伸审判职能,加强司法建议、舆论宣传等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助推综合治理。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全市法院将继续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始终保持强大攻势,大力开展“案件清结” “伞网清除” “黑财清底”行动,积极参与基层和行业治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为平安日照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