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日照市技师学院选手荣获全国首届“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一等奖

2020-04-26 18:59:17 来源:  作者: 陈金艳 宋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26日讯(记者王明硕 通讯员 陈金艳 宋洁)近日,全国首届“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在线上成功举行。日照市技师学院学生杨烁荣获中职组一等奖,胡明健荣获二等奖,胡家硕荣获三等奖,教师秦涛获评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比赛由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主办,比赛分为中职、高职两个组别,共有全国188所院校627名学生参加,本次大赛旨在引导职业院校工业机器人专业课程改革,提升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的技术技能水平,助力中国制造2025。大赛围绕工业机器人仿真技术,要求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的时间里,利用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软件PQArt,以教育部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1+X”证书试点平台为仿真对象,完成工作站场景搭建以及涂胶、码垛、装配、多工艺等单元的虚拟仿真任务,主要考察选手利用计算机辅助软件对工业机器人应用工艺的离线编程及仿真能力。

  此次比赛充分体现了疫情期间学院网络在线教学成果,展现了师生的技术技能综合水平和赛教融合成果,对于促进学院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izhao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