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线上教学开课啦!

2020-02-19 11: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伊鸣 厉成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9日讯(记者 伊鸣 通讯员 厉成龙2月17日,日照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正式启动,老师和学生们在电脑前、网络上迎来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为保障疫情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学校及时调整教学方案,周密安排新学期教学任务,2月10日,学校出台了《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方案》,指导二级院部做好线上教学准备。2月12日,为提高教师线上教学水平,引进智慧树网、雨课堂、智慧职教、校内信息化办公室等培训专家和技术专家,以网络直播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在线教学专题培训活动。

各二级院部分别出台了教学工作方案,精选具备线上教学条件的课程,全面推行“网络直播+在线交互”的教学模式,召开了线上课堂教学管理专题会议,并会同任课教师,研究制定了科学合理的线上教学方案,教学团队完善课程资源,积极筹备,做好了线上教学准备。以校内教学平台、智慧职教、智慧树网、蓝墨云课堂平台、雨课堂等教学平台建设的优质在线教学资源为支撑,二级院部累计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在线网络课程524门,为线上教学提供了资源支持。

开学第一天,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共开出线上课程215门,其中公共课程9门,专业课程206门,教学班级253个,在线学习学生11442人,校内网络教学平台在学学生达到了6247人。各二级院部联合学校督导组,共同走进网络课堂,进行听课督导,线上教学组织有序,管理措施到位,教学效果得到了保障。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既是疫情延期开学期间的应急之举,也是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教育”建设重要成果的应用展示。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积极准备,认真组织,有效实施,并指导老师、学生统筹各课程学习资源用量、用时,加强学习和心理辅导,做好视力保护,增强体育锻炼,圆满完成教学和学习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