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志高远 力微爱无限

2020-02-14 09: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范丽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4日讯(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范丽丽)在全国齐心协力共同抗战疫情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报道中无数的逆行者和助力者,他们是时代的勇士,我们的英雄。在我们身边亦有平凡的英雄,那位登上2020元宵节晚会的袁大爷,那些舍弃小家,奔赴一线的志愿者们,还有这样一群十几岁的少年。

彭墨,日照市新营中学2019级学生,拿出自己的压岁钱,购买了84消毒液、方便面等用品捐赠给日照街道烟墩岭村疫情检测点。她在日记中写到:压岁钱本就是长辈对我们的祝愿,那就让这些压岁钱变成更有意义的祝福吧!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所有的英雄们都平安归来,期盼早日回到校园聆听老师的谆谆教诲。

王泰然,日照市新营中学2018级学生,听说社区举行捐款活动,便第一时间拿出了自己攒的零花钱。他还尽力协助物业向邻居们倡议:出门做好防护,要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还有,左青松、梅雁齐、洪子绚、李芃斐、王丛嘉、刘奕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新营学子。少年们还动员自己的亲人共同传递正能力,利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倾尽所能,助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因为,他们的老师在三尺讲台上、直播课堂里、日常言行中一直传递给孩子们一个信息: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大爱可以温暖你我,而团结定能战胜一切困难!

在新营中学的校园里,少年们从老师那里学到知识,学到方法,更学会了奉献和坚定,他们因自己是新营中学的一员而骄傲,因是中国儿女而自豪。少年如斯,振兴可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