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日照市教育局首期“树人讲堂”开讲

来源:日照市教育局   作者:   2017-08-07 16:08:00

日照市委党校哲学科社教研室主任李业翠教授讲话

局机关全体人员聆听报告

8月4日下午,市教育局首期“树人讲堂”在局机关七楼会议室开讲,邀请日照市委党校哲学科社教研室主任李业翠教授作了题为《修身正德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专题报告。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敬民主持报告会。局机关全体人员聆听了报告。 

李业翠旁征博引,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角度立意,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寻源,分析了修身正德、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阐述了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目标、内容、方法和途径。整个报告娓娓道来,站位高,立意远,内容实,融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知识性、主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于一身,使在场听众深受启发。 

为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新型机关建设,搭建交流平台,打造学习品牌,形成有特色、有活力、重实效的教育系统讲堂文化,促进教育改革发展,市教育局机关开办了“树人讲堂”。讲堂主要围绕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教育理论、工作业务,结合我市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要问题,设置形势教育、理论辅导、实践探索、经验交流等若干板块。讲堂采取机关干部讲、名师名校长讲、邀请专家讲等多种形式,机关全体人员积极参与,进一步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增强才干,为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