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山东水利职院牵头成立山东省现代水利职教集团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明硕 尹成   2017-07-17 10:43:00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牵头成立山东省现代水利职教集团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牵头成立山东省现代水利职教集团

大众网日照7月17日讯(见习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尹成)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贾乃波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山东省现代水利职教集团以服务山东现代水利示范省建设,促进水利职业教育发展,实现校校合作、校行合作、校企合作为目标,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高水利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省水利事业发展。

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讲话。她表示,组建山东省现代水利职业教育集团,是建立适应市场经济体制、与市场需求和劳动就业密切结合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山东省水利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步伐,提高水利职业教育办学水平,提升服务水利事业能力的有效途径;是有效推进职业学校依托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的有力保障;符合山东省水利事业发展的实际,是创新发展水利职业教育的有益探索。她代表水利厅对职教集团的成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把集团运作好,充分发挥职教集团在整合我省水利职业教育资源、提高育人能力和办学水平中的作用。二是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要充分发挥牵头单位作用,为水利职教集团的健康发展多做工作。三是集团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参加集团活动,为集团发展做出各自的贡献。

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孟令君在讲话中,对水利职教集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有关各方从战略发展的高度出发,深入理解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重要意义,继续大力支持、深度参与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事业;希望水利职教集团进一步理清办学思路,明确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发展方向,丰富集团化办学的内涵,积极探索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有效途径;希望水利职教集团发挥后发优势,充分借鉴典型经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在办学模式、治理结构、运行机制、服务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大会审议通过了《山东省现代水利职业教育集团章程(草案)》和《山东省现代水利职业教育集团组织架构(草案)》。

理事代表、山东新汇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刁锋发言。

最后,山东省现代水利职教集团理事长、中国水利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山东水利职业学院院长于纪玉讲话。他表示,在山东省现代水利发展和全国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为推进我省水利职业教育规模化和集约化发展进程,共同打造水利职教品牌,更好地为水利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素质人才支持,经省教育厅和省水利厅同意,成立了山东省现代水利职业教育集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作为理事长单位,一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充分发挥学院在职教集团的纽带和桥梁作用,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不断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提高办学水平,与大家一道,凝心聚力、合作共赢,携手共创山东水利职业教育的美好未来。

山东省现代水利职业教育集团由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牵头组建,成员有与现代水利产业相关的院校、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首批会员单位62家。集团是以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技术服务为纽带,以平等和互惠互利为原则组成的产教联合体,是一个非营利性的校企合作办学与交流的平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马淑强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