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日照科技专修学校党委开展“精准扶贫,新春送温暖”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淑强   2017-01-12 15:25:00

相关领导与扶贫工作人员在石场村合影

曹现营与扶贫小组开展走访

为贫困户送去慰问品

扶贫工作人员向村支部书记仔细询问受助家庭情况

为留守儿童送去文具礼包和图书

相关领导与扶贫工作人员在后坪头村合影

大众网日照112日讯通讯员 翟晓蓓2017112日,日照科技专修学校党委组织扶贫工作人员到五莲县石场乡开展了精准扶贫,新春送温暖活动。日照市民管局副局长曹现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秦超参加慰问。

据悉,五莲县石场乡石场村、后坪头村是我市确定的市级贫困村,根据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党工委的安排部署,自本月始由该校以及相关社会组织承接以上两村的精准扶贫帮扶工作。为做好这项工作,111日上午,日照科技专修学校党委召开了精准扶贫专题会议,对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民政局有关精准扶贫的政策进行了再学习、再理解;成立了扶贫工作小组,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秦超任组长;制定了详细的扶贫工作计划,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此项扶贫工作能够扎实有效的开展。

12日上午,学校扶贫小组到石场乡石场村及后坪头村两村进行了扶贫对接工作,针对相关扶贫事宜与乡党委、政府以及两村的支部书记进行了洽谈和交流。扶贫小组在石场乡党委副书记刘志峰同志的陪同下,共走访了6户贫困户和4户留守儿童家庭,为贫困户送去米、面等生活用品,为留守儿童送去了文具礼包、书籍等学习用品,为部分村民送去了书法、科普图书等精神食粮。每到一户,扶贫小组都认真听取村民家庭情况介绍,认真了解村民在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作了详细的记录,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下一步,该校将与贫困村密切联系,深入贫困家庭,了解贫困家庭经济现状,参与贫困家庭生产过程管理,帮助帮扶对象制定脱贫措施、谋划发展途径,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马淑强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