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山海天安哲小学“家校携手”包饺子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佳   2016-12-21 15:55:00

大众网日照1221日讯(记者 宋佳 通讯员 孔令超)现在的孩子,对饺子的了解仅停留在吃上,很难有机会亲自动手试试,更别提师生、同学一起动手包顿饺子了。21日,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安哲小学为迎接冬至,四年级3班师生、家长40余人一起动手包饺子。学生安振宇高兴地说,还是自己动手包的饺子好吃。

“终于轮到我大显身手啦!”21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安哲小学四年级3班的学生安淑林说。“孩子们各有分工,有的和面,有的配馅,有的擀皮儿,有的包馅……”班主任老师任宗敏看着孩子们在家长的传授下有模有样的干活,高兴地说,希望孩子能通过这个特殊的日子,一起得到锻炼和成长。

                                   

                                    

                                    

窗外,一场不期而至的小雨为冬至的到来增添些许节气的氛围,屋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比赛拉开帷幕。在老师和家委会家长的带动下,一个个略带稚气、奇形怪状甚至是惨不忍睹的饺子成形了!大家相互欣赏评述着自己的“作品”,相互调皮打趣、哈哈大笑!

“孩子们一起走到了食堂的后厨,把他们的‘作品’抛进锅里,就像是等待着伟大的艺术品似的盯着锅里。”任宗敏说。终于,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上了餐桌,荆翠楠嘴里含着饺子被烫得边吹着气边笑着说,还是自己动手包的饺子好吃,我还要再吃7个。

                                  

                                  

学生们在吃了自己包的饺子后,感想颇多。不仅了解了节气习俗,还“吃”出了节日的文化,感悟出其中深刻的寓意:饺子由“皮”和“馅”组成,不同的“馅”就像是不同的学生,而“皮”则是老师、家长和学校,“皮”里孕育着一代代的“馅”,将他们在不同时间里煮熟变为“骄子”。

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安哲小学校长安百钦说,此次活动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新教育实验行动的重要举措,抓住重要节气向学生普及相关教育,让学生体验习俗之余还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促进家校之间的沟通,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今后学校还将举办更多特色活动,全面实现家校合作共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