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日照济南路小学举行新学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佳   2016-09-26 16:20:00

大众网926日讯(记者宋佳 通讯员 孙静)为了充分发挥济南路小学校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促进青年教师、新进教师的专业成长,进一步打造优质教师团队,全面提高教学质量,923日下午,学校举行了20162017学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签字仪式。赵校长主持会议,23对师徒教师参加了此仪式。

仪式上,赵校长宣读了《济南路小学青蓝结对启动方案》以及师徒结对名单。随后,23对师徒教师共同签订了《青蓝结对协议书》。赵校长希望所有骨干教师以此为荣,担当重任,尽心尽力帮助自己的徒弟,并嘱咐青年教师要多向老教师请教,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仪式中,青年教师和骨干教师纷纷进行了表态发言。汉德英老师在发言中强调要注重班级管理的技巧和方法,努力做好家校沟通,积极帮助和转化学习困难的孩子。刘加庆老师则在发言中郑重承诺,要快速提高教学业务水平,迅速成长为优秀教师。

最后,赵校长作总结讲话,她强调,青年教师要虚心好学、主动求教,做到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不仅学习师傅们的教学技艺,还要学习师傅们的崇高师德,继承和发扬我校教师一贯的互帮互学、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快速提高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她希望老教师要严格要求、倾囊授艺,多讲、多说、多指导,帮助青年教师早日成为教学之星,带出有能力、有水平、高质量的徒弟,积极推进学校教师队伍的优化发展。

“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的开展为我校青年教师尽快熟悉教育教学工作,加快专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更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老教师的责任意识和新教师的学习意识,对我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开创学校教学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