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济南路小学少先队员重温少先队礼仪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9-22 17:49:00

大众网922日讯(通讯员 牟进霞)在少先队建队67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在919日周一升旗仪式上,济南路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和中队辅导员在大队辅导员牟老师的引导下,在庄严的国旗下又一次认识了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的标志——红领巾,并通过学习红领巾的有关知识,懂得了红领巾它是红旗的一角,她的象征意义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每位少先队员都更加珍爱自己胸前宝贵的红领巾。

全校师生,在大队辅导员指导下,一边喊着响亮的口令:“领巾披在肩,左边压右边,底边绕一圈,小角圈中过,两角拉拉紧,衣领翻一翻,大方又美观。”一边按照口令系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飘在胸前全体少先队员禁不住一起敬了一个标准的队礼。并在国旗下表示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响亮的口令:“领巾披在肩,左边压右边,底边绕一圈,小角圈中过,两角拉拉紧,衣领翻一翻,大方又美观。”一边按照口令系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飘在胸前全体少先队员禁不住一起敬了一个标准的队礼。并在国旗下表示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姚娜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