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超然中学用“亮剑”精神铸超然“军魂” 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大众网   作者:游小飞   2016-06-29 10:02:00

超然中学用亮剑精神,铸超然军魂

传统文化推广中心学生社团活动参加市祭孔大典

大众网日照628日讯记者 游小飞)诸城市超然综合高级中学自建校以来,秉持“用亮剑精神,铸超然军魂”的教育理念,“文武”并行。一方面制定严格的学校制度,高标准严要求,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另一方面,学校注重传统文化学习,从学生的自身出发,用爱和耐心感化教育学生,帮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实行军事化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超然中学努力将军人作战的执行力和效率打造成学生学习上的执行力和效率,为此不懈努力。学生时代,学习效率会直接影响一个学生的学习成绩,而当进入社会后,在学校期间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以及高执行力与高效率又会直接影响他的事业和前途。因此,为了学生更好的发展,学校专门建立管理处,实行军事化管理,协助学校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学习传统文化,弘扬忠孝精神

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物质基础的不断提高,生活环境的不断改善,西方文化的大量涌入,传统文化教育在现代人的意识中被逐渐地淡化。也正是这种传统文化教育的缺失,使越来越多的学生养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不良习惯。他们有的过多的依赖家长,缺乏自理能力,劳动习惯欠缺;有的以自我为中心,自私自利,唯我独尊,任性蛮横;还有的花钱大手大脚,不珍惜劳动成果,成了新一代的啃老族;还有的是非观念淡薄,民族意识、集体意识、国家意识淡漠。这样的结果必将削弱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最终会导致中国几千前流传下来的传统文化流失。

因此,为了培育更具有民族精神,更具有独立自主精神,更具有是非观,更具有集体意识的新一代青少年,超然综合高级中学成立教育处,组织安排各个级部各个班级每周学习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塑造学生良好的性格,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超越永无止境,一切皆有可能

超然综合高级中学校训是超越永无止境。学校相信每个人的潜力是无穷的,尽管每个人能够挖掘的深度差异很大,但差异主要来自于自信心与持之以恒的精神,只要努力就会不断取得进步。在当今浮躁的社会条件下,宁静是成功的要诀,浮躁的社会影响了我们宁静的思考,但也正是我们超越别人的良机。学校鼓励每个学生内强筋骨、外健于行,敢于争先,打造全体师生高昂的志气与士气,超越过去,超越他人,超越自我。顽强拼搏,圆梦超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