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日照 幸福满满

2022-06-19 15: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郭馨煜 实习生 孟好 日照报道

一座城市,让人记忆深刻的,常常是一些小事。

在日照,“幸福”一词,被赋予了更多的民生温度与注脚——

城市干净、宜居养人,不堵车、不拥挤,300米见绿、500米到园;

主城区已经实现“十五分钟生活圈”全覆盖,公共服务便捷高效;

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等文明行为蔚然成风;

森林公园的天然氧吧、白鹭湾的字里窗间、东夷小镇的美酒美食,让你在快节奏的城市中享受慢生活;

屯警街面的特警PTU车组、始终在你我身边的社区民警,平安日照的建设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安全感满满。

亚里士多德说,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生活,人们居住在城市是为了生活的更好。日照是一座有温度的海边城市,生机与活力、爱与温暖是她最鲜明的底色。

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这里的幸福感也多种多样——

在这里,幸福是绿道骑车、海上扬帆,是与大海为伴的马拉松,是在足球场上的一跃而起,是方寸之间的“黑白”围棋对决;

在这里,幸福是一处处的城市书房,是满城书香、是诗与远方。是课后延时服务的丰富多彩,是人工智能实验室的落地开花;

在这里,幸福是精致城市的青山绿水,是“老有所养”的惬意栖居。

精致,在日照随处可见,幸福,就在你我身边。

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和三五好友一起去逛逛日照大学城夜市,吃个烧烤,尝一尝清新鲜甜的椰奶、价格亲民的肉酱肠粉。不变的热闹非凡,不变的幸福满满,在井然有序的氛围中充溢着独属于日照的烟火气。

在这座小城,可以轻松实现“看海自由”。闲暇时刻,与家人朋友一起,或是在海洋美学馆宽阔的窗台拍几张照片,观人来人往、潮起潮落;或是在观澜咖啡厅读读绘本,品尝小甜点。值得一提的是,下午四五点是海洋美学馆的最佳观赏时间:光影洒进橱窗,斜阳、海堤、书舍……随手一拍便是电影感十足的画面。

新开的沙滩餐酒吧,只需驾车半小时便可从市区到达。电影放映设施、无边泳池和酒店齐全,在沙滩上升起一摊烟火,开瓶啤酒,烤上几人份的肉串……日照的海边,伴随着日照经济和文旅的发展,愈发呈现多维度的美学价值。

无论是在忙碌的工作日还是周末,在日照随处可见城市书房里,总会有埋头阅读的人们。从老人到小孩,越来越多的人将读书作为提升生活幸福感、充盈内心的方式。即使是在万达广场这样热闹的休闲去处,也有着城市书店这样一个安静整洁的阅读场所,许多孩子在家长带领下安安静静的阅读。

在外出旅游受限的当下,许多人出行的脚步延缓,但日照市不等不靠,利用“资源禀赋”,积极“修炼内功”,既保持了旅游业发展的良好态势,也保证了日照市民源源不断的幸福感。

去年,日照大剧院落成开放,成为了文化惠民的重要阵地。通过市财政补贴,成本较高的剧院依然“月月有惠民场,场场有惠民票”。10月21日,导演叶锦添的舞台剧《倾城之恋》在这里首次上演,许多周边城市赶来的剧迷羡慕于日照艺术生活的充沛,在他们看来:“日照人的幸福指数太高了!”

不与一线城市比繁华,但这座小城的的确确给了老百姓足够的幸福感。

在日照,品读幸福,就会遇到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