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夜市,半城烟火!从这里,感受一座城

2022-04-25 16: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翔

4月23日,日照大学城夜市恢复营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邱翔 日照报道

  当夜色像海绵一样,吸走了黄昏中的最后一丝喧嚣,日照大学城夜市也拉开了序幕,迎来了一天之中最热闹繁华的时候。4月24日,海报新闻记者在大学城夜市看到,人来客往、烟火弥漫之间,啤酒瓶罐碰撞,人们不约而同地来到这里,享受着一天结尾之时来之不易的悠闲自在。

夜色嚣张、人声鼎沸,大学城夜市的夜景也相当鲜艳。

  民以食为天,这一点在夜市上体现得尤为透彻。点上一把外焦里嫩的肉串,再满上一杯啤酒,在市井喧嚣中解脱疲惫了一天的身心;撒上辣椒面、孜然等入味,一把把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在烤炉上起舞,顿时香气四溢,看上去就让人垂涎欲滴;炭火和油脂热吻、孜然与鲜肉狂欢,滋啦滋啦动听的烤肉声,让一切苦闷和不顺心都在炭火中瞬间淹没。

没有时间做过多的铺垫和噱头,夜市上的美食必须做到大道至简、返璞归真,才能够在第一时间勾起过路人的馋虫。

每次坐在夜市里,都能让人感觉到一种浓郁的幸福感。

  《人生一串》里说:“没了烟火气,人生就是一段孤独的旅程。”身边能够有这样一个烟火气满满的夜市,再幸福不过。这种幸福感很市井、很烟火气,也很真实、很具体,我们吃着烧烤,纵声欢笑,和朋友们碰杯之后,总会不由自主地感叹上一句:“这就是生活。”

“我们走过夜市的一个又一个摊位,不得不果断地拨开密密匝匝拥挤的人群才能向前挪动。”

在别样喧闹中,我们感受着与白昼迥然不同的城市真味;透过夜市烟火,我们终得以窥视内心深处渴望的俗世模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邱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