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问政日照卫生

老城区路口占道摆摊 方便市民还是妨碍市民?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14-10-23 10:14:00

路边的摊贩占据了道路两侧和路口

 

    近日来,许多市民打电话向日照网反映多个路口都存在着占道摆摊经营的问题,造成部分路口和小区门口在上下班的时候交通几乎陷于瘫痪。记者在老城区望海路和金阳路路口看到,这里的商贩挤满了道路两侧,不少摊贩直接摆在了路口中间,对周围的交通造成了极大的阻碍。采访中,一老板对于占用公共设施乱摆摊不仅没感到不对,而是觉得为了生活,这样做没有不妥之处。而在旁边等车的市民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路过的市民向记者反映道以前的时候在这里顺手买点菜还挺方便的,但是现在城市发展了,车辆增多了,在道路两侧摆摊,尤其是在路口摆摊,非常危险,而且每到上下班就把路口堵得严严实实,给住在附近的市民造成了很大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

    记者还注意到,由于售卖瓜果蔬菜、海鲜,路面上难免留有垃圾,这也给环卫工人增加了工作负担。商贩占道经营,确实一时给市民带来了方便,但也带来了交通安全、城市环境卫生问题。在此,我们希望相关部门对于这种乱摆摊现象加强管理,不能只管一时,应该建立长效机制,根治这一现象的发生,给市民一个畅通无阻的马路。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liting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