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中医医院2021年临床教学查房竞赛举行

2021-11-12 10:1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斌 见习记者 时鉴之 日照报道

  为切实提高临床实践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近日,日照市中医医院“2021年临床教学查房竞赛决赛”如期举行。日照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高楠参会并致辞。

  自10月19日以来,医院科教科积极筹备,认真组织教学查房初赛遴选,采用临床真实、典型病例查房、现场点评评分的形式,完成了29个科室的临床教学查房及评委专家的初选。

  经过层层选拔,医院共选拔出内科学第一、第二教研室、外科学第一教研室、骨伤科教研室、急重症医学教研室、妇产科学教研室、儿科学教研室共8个代表队进入决赛。每支参赛队由1位主查医师、1位住院医师、3位医疗实习学生、1位责任护士及1位标准化病人组成。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外科学第一教研室获得一等奖,儿科学、骨伤科教研室获得二等奖,内科学第二教研室、妇产科学教研室、针灸推拿学教研室、内科学第一教研室、急危重症医学教研室获得三等奖。

  教学查房是对医学生进行临床思维训练的重要方式,也是临床科室梯队建设的重要教学手段,更是医教研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吃透教学查房的精髓,合理运用在日常工作中,对于科室健康成长和人才培养会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

初审编辑:来晓禄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