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精准扶贫

日照在全省率先实现小额扶贫信贷县域全覆盖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葛晓涵   2016-07-14 09:16:00

7月13日,日照与山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顺利签署小额扶贫信贷担保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大众网日照714日讯记者 赵洪芝 通讯员 葛晓涵713日,日照与山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顺利签署小额扶贫信贷担保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东港、岚山、莒县、五莲四区县扶贫办、有关银行、县金融机构分别与省农担签订小额扶贫信贷政、银、担三方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日照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小额扶贫信贷县域全覆盖,全市小额扶贫信贷工作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小额扶贫信贷关键制约瓶颈已成功突破。签字仪式上,日照市委副书记孟庆斌致欢迎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李卫东主持仪式。

孟庆斌指出,金融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这其中,小额扶贫信贷是金融扶贫的重要内容,它是由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由政府出资为扶贫贷款进行贴息、购买担保和风险补偿的一款金融产品。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来说,可以不用担保、不用抵押、不用承担利息,就能拿到银行贷款,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对于银行来说,由于政府建立了担保和风险补偿机制,贷款风险得到有效化解,银行业金融机构可以放心大胆地助力贫困人口脱贫;对于政府来说,可以撬动更多银行信贷资金投入扶贫开发,实现四两拨千斤、小钱换大钱的扶贫效果。此运作模式是一个多方共赢的机制,是扶贫开发工作的重大创新。

孟庆斌强调,日照市将全面、认真履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力确保小额扶贫信贷担保合作顺利实施,促进和带动全市范围内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希望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驻日照银行业金融机构和本地银行业金融机构以这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信贷与扶贫产业融合、强化机制与方式创新、强化风险与安全管控、强化服务与产品提升,倾力助推日照小额扶贫信贷工作开花结果,进一步深度参与扶贫开发事业,帮助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叶、副总经理陈湘萍、刘强,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工办、市扶贫办主任谢飚,市金融办主任王庆忠,日照银监分局局长陈振业,人民银行日照中心支行副行长刘茂伟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

人民银行日照中心支行、日照银监分局、市金融办主要负责人,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工作线临时负责人;驻日照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委(工委)副书记,市直部门到区县挂职区县委常委的副处级干部,分管金融、扶贫工作的副区县长(管委会副主任),各区县扶贫办主任、分管副主任和金融扶贫线全体人员,各区县签约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部分贫困村第一书记等190余人参加签字仪式并接受小额扶贫信贷业务知识培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