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精准扶贫

日照东港区脱贫帮扶实行五个“全覆盖”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6-07-06 09:28:00

  记者从东港区近日召开的“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动员会议上了解到,区级领导、部门单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重点企业、镇村基层党员干部,都安排了扶贫对象,帮扶对象不脱贫,帮扶关系不解除。

  会议还印发了《关于开展“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聚力推进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按照方案,每位区级领导包联一个镇街道,着重研究包联镇街道的脱贫攻坚工作;每个区直部门单位直接至少联系1个有贫困户的村,瞄准贫困户脱贫、贫困村摘帽开展结对脱贫共建工作;“第一书记”是任职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责任人。凡是未选派“第一书记”的村,由镇街道党委指定驻村工作队队长或其他党员干部担任帮扶工作队队长;选择经济实力强的企业对全区42个省、市重点贫困村进行结对帮扶;凡是有帮扶能力的镇村基层党员干部,都要直接联系一户贫困家庭,开展“一对一”帮扶。

  每个扶贫单位和个人都规定了详细的职责和具体的时间表。区扶贫办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单位对“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的组织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年底考核。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对弄虚作假,违反纪律,引起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