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迎宾路月季花开满城 邂逅初夏的怦然心动~

2023-05-17 10:55: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付三义

  海报新闻记者 付三义 日照报道

  人间五月,风暖花香。近日,迎宾路车流如织的高架长廊,变成了姹紫嫣红的“空中花廊”,五彩斑斓的月季花,或观一枝独秀,或赏群花荟萃,赤橙黄粉的月季姐妹,温柔点亮了港城五月天,用靓丽风景喜迎八方宾客。

  按照主管部门要求,日照市园林环卫集团于2021年起在迎宾路全路段6座高架桥开展了顶置花箱安装养护工作,并于今年在具备条件的桥体外侧护栏处增设外挂花箱,丰富高架桥景观效果,提升高架绿化覆盖率。

  花箱月季选用品种包括红色达芬奇、安吉拉、藤彩虹等藤本月季、丰花月季,形成色彩缤纷且独具特色的迎宾花带。截至目前,迎宾路高架桥共计悬挂6024个花箱,栽植月季3.5万余株,西客站高架桥共计悬挂720个花箱,栽植月季5000余株。

  为更好地延长盛花期时间,打造浪漫花路,集团根据月季长势、季节特点等特性,持续开展精细化养管,采取“人工养护+智能滴灌”相结合方式,通过科学合理修剪、控水、施肥等措施精准调控月季花期,以“智慧养管+错峰养护”模式减少养护作业时对车辆通行的影响,确保呈现优美靓丽的道路景观效果。

  目前,花箱月季已进入盛花期,多彩花朵装点着沿线桥体,把迎宾路装扮成景观独特的“鲜花走廊”。红、黄、粉等各色月季在青翠欲滴的枝桠映衬下,生机勃勃、错落有致地绽放,万紫千红、暗香浮动,与市民游客一路相伴。

  温馨提示:高架上景虽美,但请注意“驾车不观景,观景不驾车”,切莫只顾赏花、不看前路,时刻保持安全车距。

  在此呼吁:请广大市民朋友文明赏花,赏花不折花、花开常烂漫,让我们一起成为“护花使者”,共同呵护花儿的美丽吧!

  (来源:日照园林环卫集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三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