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春色|樱花飘香又逢春,五莲龙潭湖樱花漫山遍野变“花海”

2023-03-18 11:54: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付三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付三义 徐一丹 日照报道

  进入三月,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桃红柳绿、灼灼芳华,悄无声息地惊艳了四方。黛色山峦,绚烂花海,千姿百态,令人陶醉。在龙潭湖,樱花近日进入盛花期,朵朵开得繁盛。柳树也绿了枝头,一派春回大地的景象。

  享有北方小三峡美誉的十里画廊龙潭湖南岸的崇山峻岭间,漫山遍野的樱花以宏大的气势、无与伦比的明艳绽放,让片片洁净纯白的樱花以无比纯净的色彩渲染着三月的山野与天空。

  驱车行驶在风景如画的山路上,水波流动,水声清亮。两岸青山如影相随,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南岸陡峭的山路边,高耸的崖壁上,幽深的湖水畔,到处是一簇簇盛开的樱花,细长的枝条上樱花满枝,在空中画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以清丽明媚的姿态自信的伸展在空中。

  樱花挂满枝头,洁白无瑕、清香宜人,令人沉醉,让人迷恋。那一枝枝樱花,粉面素白,在岁月里摇曳着独有的风雅和幽静。樱花一簇一簇,一树一树的,在山谷之间蔓延开来。既有大气磅礴的场面,又有袅袅婷婷的妩媚。

  漫步在花海,满树的樱花竞相吐蕊、争芳斗艳。漫山遍野,山花烂漫。站在樱花林里,放眼四周处处是绽放枝头的柔软白花。那片片如少女娇颜般的花朵,仿佛在半空中缓缓起舞。这是春天给我们最为热烈的请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三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