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门外行少先队礼 日照小男孩这一举动感动无数人

2019-08-02 11: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郑云歌 陈平平 赵袁祎

小男孩庄严肃穆的行起了少先队礼

这一感人的瞬间被大队的工作人员简静拍照记录了下来并发到了朋友圈

 

在学校里,小奕名是个认真又懂事的好孩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1日讯(记者 郑云歌 陈平平 实习生 赵袁祎)八月一日是建军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日照一个小男孩的举动温暖了大家。

  八月一日早上,一名小男孩正在东港区消防大队营区外的路边玩耍,这时,消防大队正在调试音响,为早上的升旗做准备。让人意外的是,国歌响起,小男孩立刻停止了玩耍,对着消防大队庄严肃穆的行起了少先队礼。这一感人的瞬间被大队的工作人员简静拍照记录了下来并发到了朋友圈,获得了一片称赞。

  八月一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照片里小男孩的妈妈。小男孩名叫林奕名,今年七岁,在天宁小学上一年级。孩子妈妈说,小奕名一直对国旗国歌非常尊重,平时和爸爸妈妈散步时,见到国旗他也都会行注目礼。

  小奕名的班主任张燕介绍,天宁小学一直教育孩子们家是国的家,国是家的国,有国才有家。少先队员只要听到国歌,不论何时何地,都要立刻站好行队礼。“这是对国旗的尊重,也是对国家的尊重。”张燕说,在学校里,小奕名是个认真又懂事的好孩子。

  在双警家庭成长下的小奕名,受到了爱国教育的良好熏陶,爸爸妈妈平时还很重视对他的传统文化教育,每天都会督促他学习古诗文。小奕名还有一个绝活:三秒钟背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可见父母老师平时对孩子的教导非常用心。

  别看小奕名只有七岁,可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一直是他最大的愿望。小奕名告诉记者,爸爸妈妈就是警察,他以后也想成为像爸爸妈妈那样正义的人。爸爸妈妈和老师也经常教导他要爱国、乐于助人、做事专心,所以在听到国歌响起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对国旗行起了少先队礼,而班级里其他的同学也都像他一样尊重国旗,热爱祖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小奕名是无数爱国孩子们其中的一个,我们为有这样一群优秀的小接班人而骄傲,不得不称赞一句:孩子们太棒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