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工商资本上山下乡 提升脱贫质量

2019-10-09 14: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8日讯(见习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侯军营)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在莒县小店镇驻地以东2公里的横山脚下,规划面积15000亩,总投资3.2亿元的横山天湖旅游景区项目已初具规模。走进景区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矗立在湖边的9层宝塔,不远处山坡上茶园一望无际。“我们这个项目一期工程投资1.2亿元,资金主要用于推进区间基础设施建设;二期工程投资2亿元,以张家草场横山抗日革命根据地和大众日报社旧址为依托,围绕横山山脉建设人文景观、自然景点,开发红色生态旅游。”景区项目建设负责人说。

  “在茶园里打工每个月能收入3000元多元,既不耽误家里的农活,又能照顾家,在家门口就能挣钱,通过自己的双手劳动脱贫,打心里也感到高兴。”王大娘如是说。据了解,象王大娘一样在景区务工的村民还有近30人。

  据介绍,景区将建成以农业科技示范、水土保持治理、生态旅游为特色,开发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有机茶、果类产品,打造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农业示范观光园区。

  目前,项目区已实行坡耕地整治1300亩,山地供水系统修建完成,已建成优质茶园500亩、果园350亩、苗圃200亩,栽植行道树及水土保持林20万余株。项目建成后,对当地群众脱贫增收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同时,通过发展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创意农业,加快发展都市现代农业,激活农村要素资源,把工商资本的“活水”引入农村,实现农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提升贫困群众的脱贫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