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着力打造科技扶贫示范点助农增收

2019-09-30 11: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30日讯(见习记者 范奉雪 通讯员 殷文龙)今年,日照市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大技术指导和科技投入,着力打造科技扶贫示范点,通过科技引领示范,不断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持续增加百姓福祉。

  东港区西湖镇科技指导员于合英在董家岭建立映山红苗林繁育基地,开展映山红种植、修建技术培训,帮助村民发展林木花卉产业。岚山区中楼镇依托马家峪农科驿站建立的蔬菜科技示范大棚,定期邀请北京农林科学院孙钦平博士举办农业讲座,传授农业新技术,帮扶周边5个贫困村40多名村民受益。五莲县支持建设了3处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在省定贫困村户部乡宋家村、黄巷子村建设了3处农业科技创新室,宣传普及茶园绿色防控、大樱桃果蝇防治等农业科技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