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住建局实施“企业法治带头人”培育工程

2023-05-16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蔚

  大众网记者 尹蔚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法治建设水平,推进住建领域法治企业建设,日照市住建局印发了《关于在住建领域实施“企业法治带头人”培育工程的通知》,要求从2023年6月份起,在全市住建领域实施“企业法治带头人”培育工程。

  据悉,住建领域“企业法治带头人”培育对象为房地产、建筑施工、监理、物业等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及法务负责人。住建部门将采取集中统一培训、现场教学实训和线上远程培训等方式加强“企业法治带头人”培训。

  “企业法治带头人”上岗后,将担负起制定本企业法治建设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建立完善企业法律风险预警和防范机制、落实企业学法普法用法制度、开展企业法治宣传与合规培训、推进企业法治文化建设、组织或劝谏公司通过正当合理渠道反映企业维权诉求、教育引导公司员工及从业人员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等职责,发挥“企业法治带头人”在加强依法治企、依法经营、依法维权和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促进企业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法治基础。

  下一步,日照市住建局将对“企业法治带头人”实行动态管理。把“企业法治带头人”工作开展情况作为企业普法评价的重要内容与企业信用评价挂钩,严格奖惩措施,通过增加企业信用分激发“企业法治带头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对不认真履职,发生违纪违法行为及有其他不符合规定条件的,及时清退。

初审编辑:安晨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