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十年商业广场大事件盘点来了 有哪些让你记忆深刻

2022-11-01 08:5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乔健 日照报道

  一座城市,需要一些建筑来记载它的历史,需要一些建筑来记录它的繁华,商业广场,见证着城市的发展轨迹。一个城市区域的崛起,背后都有商业的巨大支撑。多维交通、繁华商业、熙攘客流,隐藏着城市的气度与能量,孕育着无限的爆发力。商业是城市的名片与代言,更是区域价值腾飞的契机。

  从2012年3月开始,华润中心等商业综合体的规划、建设,日照原本各自为战的几大商圈渐渐聚合,老城区、新市区、石臼的三大商圈逐渐破局。2016年万象汇开业,2019年万达广场开业,从购物中心到商业综合体,从一枝独秀到全面开花,市民消费体验有了更多选择,商圈不断更迭,城市版图也随之扩张。2021年,保利集团首进日照,与天宁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在这之前,就已经有万达、吾悦等一线大牌入驻日照,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日照的经济潜力十足,而这些商业广场的入驻,使得日照品牌引领的多业态、多元化、全方位的商业新格局形成。

  随着城中村的改造、各种设施的规划建设……日照的城市版图不断扩张,生活半径在不断延展,日照正从单一的城市商业中心向多中心转变,老商圈升级、改造,新商圈不断形成,商业模式更新换代……在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等契机助推下,日照商业不断发展、成熟,并不断向自持、运营等专业方向转变。站在新的起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梳理了日照商业广场十年的大事件,为您呈现日照十年商业广场的演变。

  2012年3月17日 日照华润中心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2012年11月30日 日照华润中心商业综合体开工典礼

  2014年 安泰国际广场开工建设

  2016年9月26日 日照华润万象汇开业

  2016年9月30日 日照苏宁广场开业

  2016年12月30日 安泰国际广场1#楼封顶,206米高度刷新日照天际线

  2018年10月20日 日照万达广场主体竣工

  2018年10月28日 安泰国际广场moka商街开业

  2019年1月 安泰国际广场正式交付使用

  2019年12月12日 日照万达广场开业

  2021年2月26日 日照东港吾悦广场开工仪式启幕

  2021年3月27日 东港吾悦广场品牌发布会暨商盟成立仪式举行

  2021年7月17日 中骏世界城奠基仪式

  2021年10月1-7日 日照芒果时代广场开启试营业

  2021年12月28日 红星美凯龙日照至尊mall开业

  2021年12月20日 保利集团首进日照 天宁保利广场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2021年11月29日 禧樾时代广场开工建设

  2021年12月11日 裕升利群广场主体封顶

  经过十年的发展,从百货大楼到品牌店、专业超市、综合超市、时尚百货、商业街;从单一经营实体到连锁化经营;从单纯的购物、餐饮、娱乐功能到集合了购物、餐饮、休闲、文化等功能为一体的休闲娱乐集中区、购物中心,传统的商业模式不断让位,日照市有越来越多的商业体崛起。它们的出现,不单纯是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而是会成为市民日常生活的延伸。市民的生活会因为一个好商业的出现得到极大的丰富,相信在各大商业体的普及与革新下,每个人都能有更好的生活体验。而这些大规模的商业广场所带来的日照城市拓展规划趋势将在未来引领和革新着城市生活方式和品质,加之更加科学合理的城市规划,可以推动日照城市的经济结构、社会结构和空间结构发生深刻的变化。

初审编辑:安晨

责任编辑:乔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