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住建局质量大回访进社区活动顺利举行

2021-10-17 12: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赛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海丽 见习记者 张赛男 日照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日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听民声 走流程”长效机制,提升为民服务实效,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16日,日照市住建局组织建筑工程质量大回访活动,将住宅工程质量投诉管理工作关口前置,深入城建花园、生活印象小区现场,倾听业主心声,及时处理住宅工程中存在的一些常见质量问题,化解矛盾,解决纠纷,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活动现场,由建设单位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受理群众投诉问题,小区业主填写质量回访登记表。同时,日照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发放质量投诉明白纸,邀请房建专家对房屋建筑存在的质量问题答疑解惑,并有山东舜铭律师事务所公益律师对有关法律问题解释说明。

  通过工程质量回访活动,日照市住建局聚焦工程“渗漏、裂缝”两大质量通病顽症,帮助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物业服务单位、街道社区分析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技术及行政处置措施,督促建设各方将工程质量投诉问题及时妥善的解决好,确保工程质量,力争最大程度地减少住房使用中的工程质量投诉和重复投诉的概率。

  下一步,日照市住建局将建筑工程质量回访活动常态化,全面落实好建设单位对质量的首要责任,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监理单位的监管责任、物业单位的服务责任等责任制的落实,以及履行好政府的监管职责,进一步完善监管手段,强化措施,尽最大努力,下大气力抓好工程质量,让百姓满意,政府放心,把人民对美好居住生活的向往,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来晓禄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