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牛人|④杨林:物业服务第一线 铆足牛劲往前“犇”

2021-03-23 14:4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照牛人

  “牛马年,好耕田”。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在日照这座城市,一个个平凡的奋斗者,身体力行诠释着“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2021年,大众网·海报新闻特别推出百位“日照牛人”系列报道,旨在弘扬“三牛精神”,在“十四五”期间为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海丽 尹蔚 见习记者 郑文磊 日照报道

  春天的清晨已经褪去了寒冷,阳光洒在树叶上泛着光,不远处有一个身影,在小区里走来走去。走近一看,是大高个杨林。杨林是日照保安集团瑞营物业的一名物管主任,目前负责13个居民小区、10家单位办公楼和3家沿街商铺的物业服务工作。

  据杨林的同事讲述,杨林经常会在提前上班一个小时,在小区里“闲逛”。碰到业主就会热情地道一句“早上好”,保安、保洁、绿化、维修每项工作都仔细巡查,发现问题记录下来马上整改,直到问题解决才放心。因为一丝不苟的服务意识,杨林在瑞营物业被称作“老黄牛”。

  不管是大事小事,杨林都会亲自出马,哪里需要他,他就出现在哪里。暴雨来临,杨林第一时间赶到积水严重的小区疏通管道。“2020年7月22日的那场暴雨,我所服务的部分老旧小区积水较深,水没及腰。我带领一线员工奋力抢险,奋斗了一宿,直到凌晨洪水才慢慢消退。”杨林回忆道。

  七年的物业服务工作,让杨林拥有了很多难忘的瞬间。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照顾残疾业主日常生活、帮助业主寻回丢失物品......这一个个暖心的举动,或许是杨林的举手之劳,却不知照亮了多少人的生活。一封封感谢信、一面面锦旗,是对杨林工作的肯定,也是一份份真心的回馈。

  多年来,杨林这个“全能”物业人,总是切换身份来解决物业服务中遇到的难题。哪个小区缺乏保安员,他就穿起了保安服;园林工请病假了,他就拿起工具在公园里修剪树枝;楼道里的灯泡坏了,他就当起了电工检修线路.......

  3月15日,杨林一大早就去采购了井盖、水泥、沙子,准备到阳光小区更换井盖。“刚开始我也不会修,但是不修存在安全隐患,跟着师傅一起修了几次就学会了”,杨林告诉记者。切割、和泥、修复、加固,经过1个小时的施工,崭新的井盖出现在大家面前,在一旁围观的居民们竖起了大拇指。

  这就是杨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把业主的事始终当成自己的事来处理。物业服务工作任重而道远,杨林将怀揣着责任与担当,在物业服务的道路上积蓄“牛”劲,继续奋斗,为小区居民打造放心、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海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