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聚焦日照女性置业

2021-03-11 08:44: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耀辉 见习记者 鞠颖日照报道

  随着当代女性的能力和社会地位不断提升,“独立女性”一词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对女性而言,“买房就等于独立”的标准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近年来,楼市“她需求”走强,中国一二线女性购房者快速增加。房子,对于女性意味着什么?

  近日,记者对日照市20岁以上女性群体进行调研,从女性置业意向、置业标准等多个角度解读女性置业趋势。

  已婚未婚女性购房呈不同特征

  调查问卷中显示,在女性购房的群体中,20~30岁为代表的未婚女性占74%,30岁~45岁为代表的已婚女性想占25%。

  对于女性置业的主要原因,超七成以上女性认为房子对女性来说是很好的保障,可以给自己更多的安全感和独立空间。20%女性是为了投资置业,7%女性则是为了婚前财产置业。

  “现在买房是想在婚前给自己一个保障,不管是婚前还是婚后对自己来说都是很好的独立空间”25岁未婚的李某在采访中说到。

  32岁已婚的韩某则表示,现在换房主要是考虑孩子的上学问题,想换一套学校好的学区房。

  据调查问卷数据显示,其中,对20-30岁为代表的未婚女性,和以30-45岁之间为代表的已婚女性分别呈现出不同的买房特征。对于多数未婚女性来说,有超八成20-29岁女性打算购买首套自住房,以36-45岁为代表的已婚女性,则成为购房二套改善型住房的主力群体。

  交通环境成为购房首选,超四成女性青睐百平米三居室。

  在购房片区中,东城片区占81%,成为女性购房者的首选。东城片区的繁华让不少女性置业者心生向往,东城片区的楼市也是炙手可热,在交通、配套、学区都展现了其可观的置业价值。

  相较于热衷投资的男性,房子的居住属性对女性而言更为重要。超六成女性认为房源周边的交通及环境地段更重要。对于60~150平米户型的选择占比近六成以上。

  如果没有房子,就会像一根浮木飘在大海上,没有根,没有依托,任何一朵浪花,都可以把它吹向别的地方。房子,对于女人,其实是一份安全感,是太多不能确定中的一份小确幸。它意味着不再流离失所,不再受尽委屈时茫然失措。有一间房子,打开钥匙,那里是自己的天地。无论门外风吹雨打,在这方天地里,才是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耀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