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检结果出来了!

2020-07-08 14:11:01 来源: 日照市场监管 作者:

  考生和监考老师用餐快检结果出来了!

  学子们参加高考,

  需以最好的状态,全身心投入,所以广大考生和监考老师的饮食安全备受关注。

  7月7日,日照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工作人员与检验检测中心快检人员抽取了食为天酒店和香河实验学校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并对蔬菜、猪肉等食品原料进行了快检。

  食为天酒店承担着44名监考老师的就餐服务工作,酒店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专班对进货、存储、加工、留样、送餐等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管人员认真查看了索证索票、后厨卫生、餐具清洁、三餐留样等情况。快检人员现场抽取蔬菜样品5份、肉类2份,在现场取出快检设备进行了农残、瘦肉精、亚硝酸盐等项目检测,经检测7个样品全部合格。

  现场抽样

  现场检测

  酒店卫生状况

  香河实验学校承担着300余名考生的就餐服务工作,工作人员介绍了接待工作的基本情况和饮食安全管理措施。监管人员检查了原料存储间、食品加工间等,要求食堂肉类食品要有“两证一报告”,蔬菜全部有进货单据并确保是当日购买,米面油等食品原料必须留存供货商资质和产品检验报告。快检件人员现场抽取蔬菜、猪肉等样品9份,经检测全部合格。

  认真检查

  在快检车上进行检测

  学校食堂卫生状况

  监管人员现场演示了“互联网+明厨亮灶”技术,通过“食安高新”APP,监管人员和考生家长都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查看食品加工的全过程,实现阳光餐饮、社会共治,让广大市民就餐更加安全放心。

  高考首日,东港、莒县等区县市场监管部门也把快检车开进相关供餐单位,开展了食品快检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