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人气足、年味浓,日照各大商超客流火爆!

2021-02-09 15:56: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减少不必要流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就地过年”成为这个春节“新时尚”。心中有爱,哪里都是故乡!让我们一起就地过年,暖在日照!大众网日照即日起推出新春走基层特别策划,聚焦于发生在日照的新春故事,感受暖暖的日照年。

  时间:2月9日

  地点:日照各大商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付翔 见习记者 王子傲 日照报道

  春节日益临近,置办年货已被家家户户提上日程,日照市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启了红红火火迎新春的“忙年”模式。人气足、年味浓,从百货商场到综合超市,再到购物中心、商业综合体,处处都洋溢着迎接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

  节前,全市商品市场活跃,供销两旺,各类商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各商家都根据节日市场特点,调整商品结构,备足备齐货源,组织开展年货大集,力求保持购销两旺的势头。

  中午前后,记者来到苏宁广场,感受到春节前消费市场的火爆。“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今年春节期间选择留日照过年的市民将有所增加,因此苏宁广场也提前做好了货源调配工作,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工作人员表示。

  家住苏宁广场附近的市民高女士告诉记者,家里的年货其实已经备了不少,但还是希望能把这个春节过得更丰富、更红火,所以今天赶着服饰促销活动再来一次大采购。

  晚上,在日照万达广场的停车场入口处,看到等候顺序入场的车辆排起长队时,记者就感受到了商场人气的火爆。进入商场后,更是切身体会到红火的氛围和浓浓的年味,人们自觉佩戴口罩,通过测温、扫行程码后,有序进入。

  市民一个个推着大大的购物车,进行“扫货”,一眼望去,满目红火,年味十足。“今天下班就来了,准备多备些糖果,再买一些核桃、花生、开心果回去,怕过年的前两天人太多,来买东西太挤,没想到超市现在就有这么多人,真是太热闹了。”正在装着糖果的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

  商场里,“牛气冲天”“牛转乾坤”等别具特色的“牛”元素饰品、服装等商品琳琅满目,颜色以喜庆的大红色为主,受到市民青睐。市民刘女士笑着说:“快过年了,来办点年货,再就是买些新衣服,充分感受迎接新春的喜庆。”

  在一家商场的黄金饰品专柜看到,不少市民正在选购黄金饰品,柜台里以“牛”为主题的黄金首饰种类繁多,卡通小牛形象的贺岁金饰显得活泼灵动,受到市民喜爱。销售人员介绍,每年春节前后都是黄金饰品的销售旺季,今年对“牛”元素饰品感兴趣的顾客不少,纷纷购买送给生肖属牛的亲人朋友。

  据了解,几乎所有商场均表示,在春节期间推出隆重而富有年味的主题装饰,期待市民前来打卡。目前的走访情况看,包括万达、苏宁广场、万象汇、大润发、银座等商场均表示,将继续确保全年营业节奏,在春节假日期间为在日照过年的市民做好节日生活保障。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大商超都在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市民平安出行,安心消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