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舌尖”防疫战!日照味道在行动

2020-03-20 08: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20日讯(记者 毛斌)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单位正有序恢复堂食服务,为保证顾客的用餐安全,2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文登路的日照味道进行实地探访,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日照味道对恢复堂食做出的有效防疫措施。

刚进店内,店家就在显著位置张贴了《东港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单位有序恢复堂食自我承诺书》。顾客进店时,工作人员对其一一进行额头测温,并登记就餐人员的联系方式,待一切完成后,服务人员引导顾客入店隔桌而坐。记者看到每桌的桌椅摆放间距进行了相应的扩大,顾客在用餐前,服务人员会对餐具进行沸水消毒,确保每个餐具消杀到位。

据日照味道总经理王飞介绍,店内严格按照规定用餐实行用餐预约制,确保人员可追溯,合理控制消费人数,避免店内人员规模性聚集。员工上岗严格要求,员工上岗前必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随时记录,工作过程中,定时洗手消毒,严格做好安全卫生,顾客就餐时保持1米的距离,店内所有餐位均相隔1米,应通过扫码或菜单点菜,选择安全的分餐位上”“分餐公勺就餐形式;结账时提倡使用手机扫码支付,避免过多接触。

在当前疫情防控时期,倡导推行分餐制,有利于提振消费信心,是助力餐饮业回暖复苏的重要举措。实施分餐,是前移预防关口,健全全社会预防体系,保障餐饮安全的重要措施,涵养餐饮新文明的重要途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