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招商银行

共享经济思维引领 招行与摩拜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招行日照分行   作者:本网记者   2017-02-20 14:32:00

2月28日,招商银行、摩拜单车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押金监管、支付结算、金融、服务和市场营销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这是共享经济思维在双方战略发展意图上的深刻体现。招商银行总行副行长唐志宏、上海分行行长李德林、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财务总监张仁朝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摩拜单车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通过技术方式实现了共享单车的无桩停放,开启了行业发展的新模式。摩拜单车从成立之初即和招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此前已经在招商银行开设了押金专户,对用户押金进行集中统一管理。

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原有良好合作关系的深化和发展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将继续加深和完善在押金监管方面的合作,招商银行将对监管账户内所有资金进行严格的审核、监管,确保押金的管理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摩拜与用户之间的《用户指南》、《车费与押金》的规定。

招商银行看好摩拜单车的发展前景,本次战略合作签约,除了继续提供押金监管服务外,还将在资金结算、绿色金融、信用卡积分、零售客户资源共享以及物理网点停车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通过将金融平台和移动互联网平台实现对接,双方企业能够更好为双方的客户提供服务。借助招商银行移动金融的领先优势和强大资本力量,摩拜将进一步提升自身在移动互联网出行领域的优势,同时也可以为招商银行数千万级持卡用户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环保的出行方式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金融的最大价值。

一周前,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刚刚宣布,继2016年相继成功获得腾讯、华平投资、红杉、高瓴资本、贝塔斯曼等国内外知名机构投资后,2017年再次获得D轮及D轮后新融资,新引入携程、华住、TPG、富士康、淡马锡(Temasek) 等战略投资者领投摩拜C轮的高瓴资本再次追加投资。仅2017年年初以来,摩拜单车D轮和D轮后累计融资额已超过3亿美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