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招商银行

同业客户经营转型加速,招行“银证合作”服务升级

来源:招商银行   作者:本网记者   2016-11-20 15:09:00

日前,招商银行在浙江安吉召开“聚势创赢——招商银行2016年度银证战略合作研讨会”。招商银行副行长唐志宏出席活动并致辞。会中,招商银行表达了“互为交易对手、互为产品供应商、互为销售渠道、互为创新平台”同业合作理念,得到与会者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招商银行改变过往以产品为中心的“碎片化”经营方式,坚持 “轻型银行”“一体两翼”战略转型,探索建立同业客户综合化经营体系。并在业内率先提出同业业务向客户经营转型,正式迈向了打造“专业化、综合化、体系化”同业客户经营体系的求索之道。

券商客群是招商银行同业客户核心客群之一。为此招商银行以证券公司客户为试点,探索总行直接经营。一是聚焦重点券商客户,建立以客户经理为核心、产品经理和支持人员相配合的专业团队,派驻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贴近客户和市场,深挖客户需求;二是整合内部授信、合作准入、业务定价、资本配置等资源,实施客户扎口管理,形成营销合力,推动资源互换。三是深化全面合作,力争资产端、负债端、权益端和中间业务全覆盖。

此次研讨会,招商银行从服务团队、资管业务、投行业务、私人银行业务、托管业务、跨境金融、金融衍生品避险、流动性管理等多个维度,展示了招商银行“银证合作”服务升级和同业综合化经营的思路与方向。五十多位证券公司高管和相关业务负责人以及招商银行总行多个部门与部分分行业务负责人,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不断加速同业客户经营转型,深化券商客群全面业务合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