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招商银行

招行发力“一路金融” 对接“一带一路”战略

来源:招商银行   作者:本网记者   2016-11-25 15:03:00

近日,招商银行“一路金融”高峰论坛在重庆成功举办,这是继北京场、上海场、武汉场之后,招商银行2016年度举行的第四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本年度四场系列客户推介会中,数百家“走出去”企业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战略机会和银企共融合作策略。

在本次高峰论坛重庆场上,招商银行对其倾力打造的“一路金融”客户综合服务品牌进行了全面推广,这也是国内银行中首个为企业走向“一带一路”国家提供全面支持的综合金融服务品牌。“一路金融”是招商银行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和构想,从服务和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角度出发,整合了其特色优势业务、全球渠道网络和专家智库资源,为企业客户量身打造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此次高峰论坛,除了招商银行总行的产品专家介绍招行一路金融客户综合服务方案外,招商银行还邀请了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张莉副局长、新加坡交易所北京首席代表李晞褆,招银租赁首席市场官史永赳等重量级嘉宾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境外上市、发债以及跨境融资租赁等业务的实操解读,旨在帮助企业增强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助力中国企业扬帆远航。除重庆市企业客户外,来自北京、天津、南京、西安、昆明、南昌、郑州、呼和浩特等多个地区的知名企业代表也不远千里参加了会议。

据招商银行交易银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招商银行不仅仅是资金的提供者,更愿意、也有能力成为综合金融解决方案的提供者。2002年伊始,招商银行就开始海外布局,目前在全球主要金融市场纽约、伦敦、卢森堡、新加坡、香港均设有分行,同时在美国和台湾地区设有代表处,另外旗下拥有全资境外子行永隆银行,全资子公司招银国际和招银租赁,在境外投行和跨境融资租赁领域具有丰富经验。招商银行与全球近2000家中外资银行、国际发展金融机构、信用保险机构等都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拥有1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服务经验,对国际市场商业环境、政治环境以及行业规则积累了深刻的认识。招商银行希望充分发挥在金融产品、全球网络和合作渠道等方面的优势,通过“一路金融”为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开疆拓土铺平道路,提供量身打造的一站式金融服务,让企业如同在故土般应对自如。

招商银行的“一路金融”客户综合服务方案涵盖全球贸易及供应链金融服务、全球项目融资服务、全球现金及财资管理服务、全球外汇交易服务、全球投资银行服务、以及企业员工定制化金融服务六大领域。在推出丰富的产品体系的同时,招商银行也博采众家之长,打造了“一路智库”服务平台。“一路智库”是招商银行利用其平台优势,与更多“走出去”企业分享“一带一路”涉及到的相关国家动态、行业经验、市场机遇、项目经验,以及风险预警,为“走出去”企业出谋划策,为企业远行保驾护航。

为了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战略落实、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为其海外业务拓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11月4日,招商银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重庆召开了“携手合力 一路金融”2016年银保对接会。

招商银行一直以来与中国信保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早在2003年,招商银行与中国信保就签署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在合作协议的指导下,招商银行陆续推出了针对中信保不同险种的融资产品,全面涵盖并能满足客户不同期限、不同结算方式、不同项目背景的融资需求,为企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支持。此次银保对接会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深化和密切招商银行与中国信保间的全面合作,银保携手,共同服务中国企业走向全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