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日照分行与中煤能源山东分公司参观莒县“本色—老党员红色群落展览馆”,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18-01-09 09:29: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张树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何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11月16日下午,莒县“本色——老党员红色群落展览馆”前回荡起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的声音,这是中国银行日照分行与中煤能源山东分公司的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时对党的庄严承诺。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意识,永葆党的政治本色及先进性,巩固党建结对共建合作成果,中国银行日照分行与中煤能源山东分公司在前期签署支部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开展一些列党建共建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赴莒县参观 “本色——老党员红色群落展览馆”,并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柳世良,党务工作部、贸易金融党支部、石臼支行党支部负责人;中煤能源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李铁成,党委委员张滨滨,行政财务部党支部负责人李志强,及双方支部党员代表共计25人参与活动。

红色群落是由一个个建国前老党员组成的群体,无论是在战火纷飞的残酷岁月,还是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年代,更是在安定和谐的新社会,他们从容淡然、无私奉献,书写了“一心向党、公心为民、用心实干、清心律己、热心传承”的党员本色。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依次参观了红色群落、本色之源和精神传承三个主展厅。一幅幅珍藏的图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官兵,大家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追思了革命先贤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

“我们能否做到一生都将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们能否一生都像老党员们那样坚守自己的责任?”这是“本色”——老党员红色群落展览馆的讲解员给每一位参观者提出的问题。

“是党的人,就要听党的话!”“宁可离婚,也不离党!”“革命一辈子,死也是党的人!”……半个多世纪以前的铮铮誓言,经过岁月风霜的砥砺打磨,经过几乎是一辈子的执着坚守,如今,从这些已是耄耋之年的老党员口中说出,愈发激昂铿锵,荡气回肠!

古人说:“忠诚之心,人之大德。”只要每个党员干部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职责和人民的事业,就一定能够定住心神、站稳脚跟、挺起脊梁,充分展现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一心为党,公心为民,用心实干,清心律己,热心传承”,这短短的20个字蕴涵着本色精神不凡的意义。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应该怀着一种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热心为群众服务,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永葆共产党员本色,让本色精神长流不息。

“本色——老党员红色群落展览馆”门前,组织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坚持党建与业务“两轮驱动”,以“党建共建”为着力点和突破口,通过立体共建、联动共建,积极探索银政、银金、银企新型合作关系,努力打造“党建共建+”模式,不断深化共建双方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形成了党建带共建、共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今后,日照中行将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引领发展不动摇,促进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开花结果,为日照当地的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