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扎实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共同体建设工作

2020-09-15 09:23:38 来源: 邮储银行 作者: 张亚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晓燕 通讯员 张亚男 日照报道

  自日照银保监分局清廉金融文化共同体建设工作开展以来,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委会对《日照银保监分局关于清廉金融文化共同体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学习研究和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日照市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共同体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由行长任组长,行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清廉金融文化共同体建设领导小组,扎实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共同体建设工作,组织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干部员工积极参与,在全行上下营造了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

  强化党性党风,正廉。一是市行通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学习研讨;二是邀请市委党校专家给全行领导干部讲授十九届四中全会等党性教育课程;三是开展两期党员红色教育,组织63名党员赴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党性教育。

  加深党规党纪,守廉。一是通过网络建立答题试卷,对全行116名党员进行党风廉政知识考试;二是9月7日邀请市纪委专家给全行近300人进行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三是8月中下旬组织全行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和支行关键岗位人员共106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并由市行党委书记王向文、纪委书记尹兆禄分别进行廉政讲话,强化党规党纪意识,使全行干部员工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营造清廉家风,倡廉。9月上旬组织全行员工签署《廉洁承诺书》,并向干部员工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大力弘扬以廉立身、以廉治家、以廉教子的文化传统。

  建设清廉阵地,促廉。在重要岗位办公桌摆放廉洁警示牌、在办公楼走廊悬挂廉政理念牌、在13个自营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廉洁信息,建设清廉金融文化阵地,使清廉金融文化渗透到每一位员工的工作生活中。

  下一步,日照市分行将以清廉文化共同体建设为契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开展,为全行干部员工敲响正风肃纪的警钟,从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立足岗位,积极奉献,为全行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