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日照市分行联合金融同业机构走进奎山镇牟家小庄大集开展金融知识联合宣传

2020-09-15 09:09:01 来源: 邮储银行 作者: 侯新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晓燕 通讯员 侯新娜 日照报道

  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营造晴朗金融网络环境,根据监管部门及上级行“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要求,9月11日上午,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联合农业银行日照市分行、东港农村商业银行、日照市蓝海村镇银行、日照沪农商村镇银行、华夏保险等机构的20余人,组建金融知识宣讲团走进奎山镇牟家小庄村大集开展金融知识联合宣传。

  本次联合宣传主要通过流动宣传车搭建金融知识宣传舞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及宣传小礼品,向前来赶大集的村民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讲解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现场,银行及保险工作人员佩戴宣传绶带,向村民普及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保险知识、投资理财方面的金融知识,重点讲解存款保险的基本概念、保障范围、最高偿付限额、偿付情形、参保对象等,引导村民朋友全面、客观地认识存款保险制度。同时,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金融知识宣讲团针对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非法赌博、电信网络诈骗和银行卡盗刷等耐心、详细的向村民讲解,提醒村民朋友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存折,不要出租出借身份证件和银行账户,引导村民朋友擦亮眼睛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防赌反诈,守住自己的辛苦钱。

  本次宣传活动,联合金融同业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折页共计5000余份,发放宣传小礼品2000余份,面对面回答村民的金融知识盲区。村民们对金融知识宣讲内容兴趣浓厚,宣传活动受众范围广、群众参与度高,宣传成果显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