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解物流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2020-04-15 00: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晓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15日讯(记者 李晓燕)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很多行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受限,物流行业也深受影响。物流链连接着产业链和供应链,物流运输畅通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基础,更关系千家万户的生活。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一直是金融系统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的重要着力点。邮储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疫情期间金融支持不断档,全力助推物流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的爆发使国内大部分地区封路,加之上游客户未开工,日照锦湖物流有限公司一直未能正常营业。更为雪上加霜的是,部分应收款一直未能回收,并且企业一直为员工发放基本生活费。还款到期日为3月31日,企业暂时陷入困境无力偿还银行贷款。

  邮储银行第一时间了解日照锦湖物流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情况,借款人自2019年4月与改行达成业务合作以来,按时还息,无逾期记录,纳税状况良好,积极配合银行调查及贷后检查。3月20日,邮储银行两位工作人员通过到企业实地调查,企业主还款意愿良好。经查看银行流水,最近一年现金流入量为2166.17万元,查看税务系统企业2019年增值税纳税92.23万元,较2018年增值税纳税额增加34.53万元。且上下游客户稳定,疫情之后马上能恢复生产。

  根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邮银发(2020)35号文件:贷款展期适用于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按约定期限还款,但还款意愿良好、有一定还款能力的客户。锦湖物流有限公司符合该文件要求的展期条件。客户经理迅速为借款人做12个月展期申请,利率按原利率执行,按月还息,到期之后一次性归还贷款本金。

  合理延长贷款期限后,缓解了客户还款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剂”,同时也减少了银行贷款损失。企业主也表示暂时因为疫情导致流动资金紧张,但在银行展期到期之后会按时归还贷款。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继续发扬国有大行担当,积极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