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晋中分行营业部搭建金融“便利店”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7-05-25 13:43:00

邮储银行晋中分行营业部是一家普通而又特殊的银行,由于临近晋中市特殊教育学校,自2010年起,员工们自发学起了手语,已坚持为聋哑人提供特色服务多年。

大堂经理狄华丽介绍,晋中市特殊教育学校有260多名听力、语言障碍人士。由于晋中市分行营业部与其相邻,经常会有聋哑学生到支行来办理业务。为不影响为这群学生们服务,营业部聘请老师来给银行柜员进行常用手语的教学,让每一位员工都掌握平常可能遇到的基本交流手语。对于“轮岗”这个银行业的特殊要求,无论营业员如何流动,手语学习从未停歇。如今,手语练习已经成为支行晨夕会的一项日程内容。

除手语之外,营业部还专门为聋哑人提供了“沟通卡”。聋哑人客户可以将自己办理业务的需求直接写在卡上,与柜员沟通。有时候大额存取款的客户,出于安全考虑不愿意说,也可以写到这张卡片上保障个人隐私。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行动,却折射出营业部对聋哑人的细致关爱。

“几年来,营业部工作人员用暖心的手语、贴心的服务,先后为近1300人次聋哑人提供了金融服务,搭建起了无声世界里的金融‘便利店’。”狄华丽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